前兩週SUNNY以前一起工作的好姊妹從紐西蘭回來渡假

我們一起約了出來聊聊她在國外的豔遇生活

聚會,總少不了美食啊!! 我們來到了【暮藏囲炉裏和牛鍋物】

這一個非常高級的餐廳耶!

不論環境、食材與服務,真的都讓我們感受到尊貴的享受!

page1.jpg

​​​​​​​​​​​​​​此篇文章於2017/01/02登上yahoo首頁"吃喝玩樂"​​​​​​​​​​​​​​​​​​​​​

 

​​​​​​​

yahoo.jpg

 

【暮藏囲炉裏和牛鍋物】是三位內心纖細的年輕人所開設的餐廳

「暮」代表夜晚,「藏」則有相聚、倦鳥歸巢之意

位於台中市華美街,離勤美走路大約10分鐘左右

我們那天就先逛了勤美再過去吃美食的!

P1810654.JPG

黑色搭配木材建築,很有日式簡約風格

從外面看進去,室內似乎是屬於比較重視隱私的用餐環境

P1810660.JPG

P1810658.JPG

推開拉門,穿著日式工作服的服務生親切的招待

等待的時候觀察了櫃檯四周

一旁的水族箱裏面有著活體的北海道鱈場蟹、毛蟹及波士頓龍蝦

偷偷問了價格,鱈場蟹,8000元起…..

P1810653.JPG

P1810643.JPG

 

P1810645.JPG

用餐空間,很有私人招待所的FU~

不是高級餐廳的金碧輝煌與豪華奢侈

而是以淡雅別緻、深邃禪意為境界的日式風格

看似平淡、簡樸,實則處處牽動著內心情緒的氛圍

P1810648.JPG

 

IMG_3205.JPG

IMG_3201.JPG

 

厚實的日式桌椅,搭配著簡單的布簾,形成樸素的自然風格

人造櫻花樹與白砂,營造出寫意悠然的生活境界

在這裡吃著日式傳統地爐「囲炉裏」鍋物, 顯得格外調和

IMG_3200.JPG

因為室內空間比較暗,SUNNY沒帶腳架,所以照片拍得不是很好>_<

哈哈~ 所以接下來只好專心吃飯了XD

P1810516.JPG

 

先看看菜單的部分~

暮藏的用餐方式是以套餐為主,另外也有加購、單點的部分

P1810513.JPG

P1810510.JPG

P1810511.JPG

這次體驗的是 【雙人山之帝王套餐】

和牛的等級有M9 價格NT.2988元、M10 價格3588元

SUNNY原以為體驗的應該是M9的等級

但老闆說: 要吃當然選最高等級啊!

哈哈~ 那我們就不客氣了~ M10來一份~~

P1810507.JPG

湯頭部分有海之幸-昆布柴魚湯、山之幸-野菜雞湯

我們選了昆布柴魚湯 是比較偏鮮甜的湯頭

P1810502.JPG

套餐項目,前菜、甜點、飲品有可以選擇的項目

P1810505.JPG

前菜:鮭魚卵玉子燒、和牛炙壽司

P1810525.JPG

鮭魚卵玉子燒,分量小巧精美~當前菜剛剛好

香濃的日式玉子燒淋上魚卵與柴魚,造型還滿討喜的

玉子部分軟嫩入口即化

醬的部分是使用美乃滋,味道上就比較中規中矩

P1810532.JPG

和牛炙壽司

精選和牛炙燒後,包裹著一小口醋飯

和牛的油花分布的均勻細密

吃起來肉質非常的軟嫩細緻,也沒有肉腥味,入口即化

在口腔中留下淺淺炙燒香及鮮甜,恩~~真好吃!!

P1810528.JPG

 

鍋物的部分是使用日本傳統的「囲炉裏」

這是日本蠻常見到的設計

之前曾到日本自助旅行住在當地人開設的民宿

客廳裡就有一個這樣的垂釣爐

一堆人會圍著火爐喝茶或是煮食火鍋之類的,還蠻有團圓的意味的!

這錦鯉造型的垂掛桿子還設計得真是好看!

P1810519.JPG

因為是垂釣式的,烹煮時鑄鐵鍋可能會有搖晃的情況

如果不習慣的人,還是可以請服務生來把它固定起來

首先會先上來湯底,看起來還蠻清澈的昆布柴魚湯

P1810535.JPG

醬料部分,日式醬油、蔥花、蒜泥、辣椒

都是屬於天然的調味料,沒有沙茶醬喔XD

其實暮藏的食材很新鮮,本身吃起來的味道就很鮮美,不太需要調味料來裝飾

不過還是蠻推薦他們的朝天椒辣醬的…

 

P1810547.JPG

蔬菜盤,滿滿的鮮蔬野菇等食材,沒有火鍋料等再製品

這點非常的讓人讚許,就是要多吃天然的食物!

P1810541.JPG

 

服務生會來桌邊服務,這盤蔬菜全都放入鍋內

P1810549.JPG

 

專業的就是不一樣,擺盤真是美觀啊!

如果是我們自己放,肯定隨便丟、丟、丟就好XD

因為是整個蔬菜全部放進去了

所以建議滾了之後,先把一些葉菜類或是較容易軟爛的食材撈起來吃

 

P1810561.JPG

提供的白飯是天皇御用新瀉越光米飯

米粒渾圓飽滿、晶瑩剔透,吃起來口感特別的Q彈

與一般餐廳常吃到的白飯相比,真的蠻不一樣的!

P1810570.JPG

 

關白級松阪豬

一端上桌,我跟好姊妹倆個人真是驚聲連連!! (哈哈~   兩個鄉巴佬喔!?)

這豬肉會不會長的太美了!?怎麼跟之前吃過的看起來都不一樣

P1810575.JPG

所謂的”松阪豬”就是取自豬隻的頭、頸間部位

每頭豬所能生產的「松阪豬肉」只有兩片而已,物以稀為貴囉!

它也是豬肉中,口感最佳的,媲美國外的「霜降牛」、「松阪牛」等級的肉品

P1810579.JPG

松阪豬的肉色比起其他部份是偏白的,看起來沒有太多的油花

食用的時候只要涮個5~6秒,肉色變白就可以開動了

P1810581.JPG

P1810590.JPG

吃起來脆脆的彈牙口感

肉質甜美而不膩,瘦肉不澀且嫩中帶脆的口感非常好吃

而且~~~ 完全沒有豬肉的腥味!

P1810587.JPG

 

說實話,SUNNY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豬肉

這根本不是一般火鍋店的肉品可以比擬的啊!

P1810585.JPG

 

帝王沙朗和牛

暮藏使用的式澳洲飼養的日本純種和牛

澳洲和牛等級依油花分布可分為M1~M12

所以我們這次品嘗的M10,算是中高階以上的

P1810592.JPG

P1810593.JPG

上等和牛的色澤鮮嫩且油花均勻豐富,看起來就很高級的FU

您看看~ 這油花分布真的美呆了啦! (SUNNY很壞~幫好姊妹搞醜一下XD)

P1810596.JPG


不過我們只顧著欣賞這和牛生肉,還一邊忘我的聊天

服務生可能是怕我們把肉放久了,錯失了最佳賞味時機

趕緊來說要幫我們涮和牛

 

看著服務生俐落的身手,唰2~3下,肉質變成粉紅色就可以食用了

P1810599.JPG

P1810601.JPG

P1810603.JPG

 

第一口建議不要沾醬汁,直接吃原味

放入口中直接就化開了~ 好嫩喔!

舌尖上迸發出來的美味真的不是其他牛肉可以比

有種眼淚在眼眶裡面打轉的感覺XD

喔喔喔~ 媽呀! 原來和牛之所以高級,是因為這樣的美味啊!

P1810606.JPG

 

海鮮盤

近衛大明蝦(2入),生食級常陸介大干貝(2入),台灣鮮蛤蠣

蝦子跟大干貝看起來都很新鮮

P1810611.JPG

 

常陸介大干貝是可以生食的等級,所以如果要吃生的也是可以

服務生會詢問熟度,建議吃半熟口感會比較好

但因為SUNNY不習慣生食海鮮,所以選擇全熟

同行的朋友則是選擇半熟

P1810613.JPG

烹煮的時候會先將一旁的金桔擠汁加入干貝

然後再將干貝切小塊一點再放入鍋內煮

P1810616.JPG

明蝦煮好之後還會貼心的去殼喔!

明蝦肉質紮實彈牙,干貝鮮甜多汁,兩種都是很新鮮的口感

吃得出自然的鮮甜味~

P1810622.JPG

台灣鮮蛤蠣,烹煮的時間也控制的很棒

在它最美味的掀蓋時刻馬上撈起,粒粒肥美且不掉肉

蛤蠣肥嘟嘟的模樣,送入口裡馬上充滿了海洋味~  鮮~~~~

 

P1810617.JPG

甜點部分,水信玄餅 & 草莓大福

P1810634.JPG

晶瑩剔透的果凍很吸引人

這跟SUNNY之前試過的全透明的水信玄餅不太一樣

暮藏的水信玄餅是帶有茶色透明的水信玄餅

吃起來像是茶凍,好像又帶有青梅的微甘,口感非常清涼解膩

可以搭配蜂蜜,甜甜甘甘的滋味很棒!

P1810628.JPG

 

草莓大福

麻糬皮包著冰淇淋內餡,上層撒了果醬與檸檬皮點綴

滋味甜而不膩,是喜愛甜食者餐後的最佳選擇!

P1810630.JPG

飲品的部分,朋友點了日月潭紅玉紅茶,SUNNY則是點鮮榨蔬果汁

日月潭紅玉紅茶~ 非常的推薦!

選用來自南投魚池的台茶十八號茶葉,兼具香氣與味道的好茶

有著獨特的清淡香味,入喉甘甜不苦澀

尤其大餐之後,來上一壺,去油解膩好清爽!

P1810554.JPG

P1810626.JPG

鮮榨蔬果汁這天的是”蘋果牛奶”

新鮮現打,喝得出來蘋果泥沙沙的口感,香甜順口

蘋果含有豐富的纖維,大餐之後,幫助消化其實也蠻不錯的!

只是吃的很飽,這一大杯有點喝不完XD

 

P1810555.JPG

 

【暮藏囲炉裏和牛鍋物】可以吃到頂級的和牛與活體海鮮

加上食材新鮮與貼心的桌邊服務,讓我們有非常愉快的用餐經驗

雖然價格是走高價位路線,但蠻適合生日或紀念日用餐聚會的

下次揪老公來吃鱈場蟹XD

 

P1810562.JPG

 

店家資訊

  • 地  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390號
  • 電  話:04-2326-0399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4:00,17:00~凌晨01:00
  • 官方臉書:暮藏和牛鍋物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Sunny's 愜意時光ღ食光

sunnygo179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Aiwa
  • 推~~
    好好吃的鍋物阿~
    肉片太迷人了^^
  • alice987654321
  • 看了都好想吃阿
    被你講的 真想知道豬肉有多好吃 哈哈
    有專人服務煮火鍋真的很方便耶
    而且擺的好整齊 哈哈
    自己吃真的材料都隨便都阿 xD
  • Bunny
  • 連甜點都美~~~
  • mika
  • 好豐富喔
    這種天氣吃鍋真合適
  • Hsuan
  • 這也太享受了!
  • 魚魚
  • 天丫...這看起來太好吃了~~
    我回台中要找同學一起來吃..
  • 茉茉
  • 首圖的肉太吸引人了
    我等一下要來去煮泡麵然後放很多火鍋肉片進去
    餓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