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04.JPG

生活就是要這樣放慢腳步、趁機放空

給自己一點空間,滿足一下生活的小確辛!

今天來分享一家老屋咖啡廳

不僅有濃濃的懷舊復古風情,還是一家寵物友善餐廳

【小葉茉莉 MOLY CAFÉ】位於柳川附近巷弄內一棟低調的老房子

外觀不甚起眼,招牌也不怎麼醒目,經過沒留意可能就錯過了!

斑駁水泥牆面的建築物,加上門口小小的庭院種著花花草草

這種老房子的氣質,真有讓我瞬間回到了府城古都的錯覺

台南最多這種老宅了,以前我也很喜歡一家家去探訪!

小葉茉莉_台中早午餐_老宅咖啡_貓狗寵物餐廳 (2).JPG

小葉茉莉_台中早午餐_老宅咖啡_貓狗寵物餐廳 (5).JPG

 

小葉茉莉,外觀維持老屋子的樣貌,四週經過老闆的細心整理翻修

復古的木門與老木窗,配上綠色植物,格外的繽紛而有生命力

喜愛文青風格照片的網美族,這邊也很好拍呢!

小葉茉莉_台中早午餐_老宅咖啡_貓狗寵物餐廳 (6).JPG

小葉茉莉_台中早午餐_老宅咖啡_貓狗寵物餐廳 (8).JPG

 

推開大門後,彷彿進入時光隧道

室內的復古裝潢,幾乎讓人有在50~60年代洋樓裡的錯覺

不過一進門,首先迎接我的 是店狗『熊寶』熱情的旺旺聲…

小葉茉莉是寵物友善餐廳,這邊有一隻店狗與一隻店貓喔!!

小葉茉莉_台中早午餐_老宅咖啡_貓狗寵物餐廳 (15).JPG

兩隻都超可愛的~~不過狗狗熊寶比較怕生,倒是貓咪-酒酒很熱情呢!

不時會來我身旁繞呀繞的,十足的小主人模樣!!!

家裡有寵物的,小葉茉莉也很歡迎大家帶毛小孩一起來用餐~

IMG_4820.JPG

 

室內布置雅致簡潔,陽光從窗外灑落,乾淨明亮

桌椅擺設非常寬鬆,並不會覺得擁擠,來這就讓心情感覺很開闊!!

小葉茉莉_台中早午餐_老宅咖啡_貓狗寵物餐廳 (12).JPG

店內的桌椅擺設,都是老闆用心挑選與改造的

復古電視、裁縫機、阿公腳踏車、黑膠唱片機等等,穿梭在室內的各個角落

都是老闆精心蒐集而來的古董

SUNNY很喜歡這些舊物的擺設,讓人感受到老宅懷舊的溫度

IMG_4819.JPG

 

老闆是一對年輕的夫妻,言談之中,感覺他們很有自己想法

所以不管是用餐環境或是餐點,有一定的水準跟品質堅持

店裡的每個小細節. 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和講究

來這邊用餐,老闆與老闆娘也都很客氣有禮的接待

很像是到朋友家作客一般,很有感情的一家店!

小葉茉莉_台中早午餐_老宅咖啡_貓狗寵物餐廳 (18).JPG

這邊也會不定時的舉辦羊毛氈、彩繪等課程,喜愛手作的朋友也不要錯過了!

小葉茉莉_台中早午餐_老宅咖啡_貓狗寵物餐廳 (29).JPG

自助區的餐具、茶水自取,提供檸檬水

這邊還有各式書籍,有空的話,坐下來好好的看本書也很享受呢!

老公跟孩子出門上班上課,剩下就是我自己的時間了

不趕稿的話,我喜歡找間咖啡廳坐下來

選個靠窗的好位置坐下,好好享受難得的個人時光

小葉茉莉_台中早午餐_老宅咖啡_貓狗寵物餐廳 (25).JPG

小葉茉莉_台中早午餐_老宅咖啡_貓狗寵物餐廳 (26).JPG

小葉茉莉裡,柔和的黃燈光,搭配店裡播放的輕快音樂

我覺得非常適合假日來個慵懶早晨的氛圍

最重要的餐點部分,選擇蠻多樣的~

份量可依食量來選擇~

吃飽飽大餐盤、小淑女歐姆蛋餐盤、小鳥胃烤土司、小點心、各式飲料等等

這邊營業到 晚上10:00,所以也有提供讓人放鬆小酌的酒品

餐點價錢可愛,份量卻一點也不馬虎喔!! 後面會來跟大家分享~

小葉茉莉_台中早午餐_老宅咖啡_貓狗寵物餐廳 (3).JPG

這次我點的餐點~

小鳥胃烤土司-雙層牛肉起司烤土司、有一腿唐揚雞、蜂蜜枸杞菊花茶、法式焦糖烤布蕾

小葉茉莉_台中早午餐_老宅咖啡_貓狗寵物餐廳 (40).JPG

 

 

✅小鳥胃烤土司~雙層牛肉起司烤土司 NT140元

一端上桌,看到雙層牛肉,我就先飽一半了,份量也太大了吧!!

烤的酥香的土司,夾著兩片相當厚實的牛肉排,這根本是給大胃王吃的~

小葉茉莉_台中早午餐_老宅咖啡_貓狗寵物餐廳 (33).JPG

牛肉排是老闆使用新鮮牛肉自製的,用料紮實製程費工,很值得推薦!

肉排醃製的很入味,一口咬下還會爆出肉汁,與起司結合的也非常match

小葉茉莉_台中早午餐_老宅咖啡_貓狗寵物餐廳 (47).JPG

旁邊還有配上新鮮生菜,淋上油醋醬,清爽又開胃!!

點一份小鳥胃烤土司,就十分有飽足感,真材實料很是令人驚艷!
 

IMG_5126.JPG
✅有一腿唐揚雞 NT 150

原以為是”小點心”,但看看這份量,已是我心裡預設的2倍了吧!

IMG_5128.JPG

口味偏向日式風味,外酥內嫩,一上桌我就迫不急待的夾了一塊來品嘗

唐揚雞選用鮮嫩的雞腿肉,一口咬下,肉質好鮮好嫩,一點也不柴乾

老闆的特製醃料加入了檸檬,讓炸雞口味上也具有獨特的清爽風味

不管是單吃還是佐上一旁的凱薩沙拉醬,都超讚的! 挺適合當作下酒菜的~

小葉茉莉_台中早午餐_老宅咖啡_貓狗寵物餐廳 (44).JPG

 

對了,小葉茉莉 精釀啤酒  11/1~11/30,第二瓶半價

圖案還是可愛的貓貓與狗狗呢!!!

※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小葉茉莉_台中早午餐_老宅咖啡_貓狗寵物餐廳 (43).JPG

✅法式焦糖烤布蕾

上面一層炙烤糖晶,吃之前要先敲破它

 

IMG_4807.JPG

第一口,讓我驚奇睜大眼睛,喃喃自語的脫口而出:哇!這也好好吃了吧!!

烤布蕾柔嫩綿密,濃濃的奶香與蛋香瀰漫在口中

非常適合當飯後甜點,讓人吃了還想再吃,欲罷不能

甜度適中,不甜膩,又帶有讓人眷念不已的香甜,超喜歡!!

下次我要再帶女兒跟兒子一起來吃,他們一定超愛的!!

IMG_5129.JPG

 

✅蜂蜜枸杞菊花茶

清甜的滋味卻不會太過死甜,搭配我的肉食料理很可以去油解膩!

SUNNY自己也有在泡菊花茶喝

可以看出小葉茉莉使用的菊花非常的高等級,每一朵都渾圓飽滿的呢!

小葉茉莉_台中早午餐_老宅咖啡_貓狗寵物餐廳 (35).JPG

小葉茉莉_台中早午餐_老宅咖啡_貓狗寵物餐廳 (37).JPG

 

來過之後,我想~ 小葉茉莉 ,是我還會想再回來坐坐的一間店!!!

用餐環境很讓人放鬆,還有可愛的店貓、店狗陪伴,很是療癒!

老闆跟老闆娘也真的很用心在食材這部分

份量十足又價位實在,喜愛老宅咖啡/老宅早午餐/寵物友善餐廳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IMG_4808.JPG

小葉茉莉_台中早午餐_老宅咖啡_貓狗寵物餐廳 (50).JPG

一起來看看我的小影片分享,裡面貓咪超可愛的啦!!!!! 

 

【小葉茉莉Moly Cafe】

FB粉絲頁:小葉茉莉Moly Cafe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60巷6號

電話:0906-009721

營業時間:11:00-22:00(每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