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過了一大半了,各位媽媽們還好嗎?? XD

不知道各位的小孩整天窩在家都做什麼呢?

我們家的~暑假作業當然沒有每天做啦!!! 很久沒看到她拿出來了

說實在的,小孩快樂的童年真的才短短幾年,暫且讓他們爽爽過吧!    開學前再讓他們自己抱佛腳…….(恩哼)

我家小妞這陣子迷上了玩黏土

難得有她愛玩的,馬麻我也樂得多買幾盒給她玩

幾個簡單的黏土工具她從小玩到大,也快膩了

女孩兒總愛扮家家酒,特地上網幫她挑了一組《Play-Doh 培樂多》廚房系列 - 製麵料理組

還蠻好玩的耶!  阿木我自己也超愛跟女兒搶著玩的

揉著柔軟的黏土~看著利用壓麵機擠壓出一條條的麵條,好療鬱、好紓壓喔!

page10.jpg

《Play-Doh 培樂多》是美國品牌,也是全球第一黏土領導品牌,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了

媽媽們對它應該一點也不陌生吧!?

黏土系列也有好多款,適合男生跟女生的都有,有興趣的都可以自己上網看看。

P1180411.JPG

一開始我們家的長輩看到小孩玩黏土都會唸說:這個有毒不要玩 ……=.=

以前的黏土或許有塑化劑或是色素、香料之類的,連我都不喜歡碰

但是~ 培樂多安全黏土使用麵粉+水+鹽等成分製造

並以食用色素來調色,安全無毒,可以很放心地讓小孩子玩

P1180051.JPG

《Play-Doh 培樂多》廚房系列 -製麵料理組

裡面除了製麵機之外,還有許多的小配件~碗盤餐具、切麵滾刀、擀麵棍..

製麵機有四個不同形狀的擠花孔,另外還有5小罐的培樂多黏土

所以不用再另外買黏土就可以玩了

P1180038.JPG

組裝還蠻簡單的,底座跟主機以及把手裝在一起就完成了!

樂培多的玩具設計的還蠻質感的

邊邊角角都修飾得很圓滑,不會造成小孩在玩樂的過程中刺傷

 

P1180420.JPG

P1180415.JPG

主體的部分,旁邊兩側的模板上還有許多可愛的小圖案

我一開始還沒發現耶! 是看到我家小妞直接用手壓黏土進去做造型才知道

有麵條,當然也要有配菜,花椰菜、香菇、蝦子、蛤蜊、蝴蝶麵…等等好多喔!

P1180417.JPG

 

壓麵機的用法,先放進一些黏土, 再把黃色的手把往下壓

壓之前要先確認把手有完整扣住主機喔!

然後也要小心別人的手,有人急著放、有人急著壓,就會被壓傷@@

(我們家玩黏土時不時傳出哀號聲的經驗談…………)

P1170034.JPG

還有,黏土不要一下子塞太滿,不然就需要使出很大的力勁才壓得出來麵條

而且感覺久了把手有可能被壓壞….

對小孩來說,需要稍微用點力氣,出口處拿著碗盤準備來接擠出來的麵條

IMG_6662.JPG

馬麻我自己好愛看著麵條擠壓出來的樣子喔!! 有種莫名的快感XD

page1.jpg

做出來的麵麵還可以利用刀子來切

我們家小妞每天都陪著媽媽在廚房煮飯

洗菜切菜都很想幫忙,刀子很危險我盡量不讓她碰

黏土玩具的可以讓她自己來切的很過癮

P1170057.JPG

如果家裡有小小孩的話,大人還是要留意一下,畢竟這看起來真的很好吃XD

黏土的安全性,這點《Play-Doh 培樂多》其實也有考慮到

所以這些黏土都有加入很重個苦鹹感

吃起來其實非常難入口的,通常吃了會馬上吐出來吧!

P1170050.JPG

 

對了,這些黏土聞起來是沒有特殊的香料味道喔! 就像麵糰的味道一樣…

摸起來的觸感也很舒服,不會濕濕黏黏或是有粉感~

page12.jpg

因為它是使用麥粉做的,用久了難免會變得較乾硬

可以再自己加點水搓揉,會變得柔軟一些

還有還有~~因為它含有鹽分,所以 手上如果有傷口,還是建議先不要玩喔!

P1180046.JPG

玩的時候,也可以兩種以上的黏土一起加入來混色,更有美麗效果

可是我們家小妞有嚴重的偏執,就是要每種顏色都分開來玩

這樣也好啦!  不然玩到最後5種顏色的黏土全混在一起,沒什麼好玩了XD

如果不想混色的話,每次要換色的時候,黏土槽跟按壓把手上的黏土要記得清乾淨喔!

P1180249.JPG

總共有四種麵條樣式,玩起來更加豐富趣味

小孩們自己玩著廚師與客人的遊戲

我要 紅蘿蔔細麵、 我要草莓空心麵之類的

多種顏色以及食材來搭配,玩起來更加有趣

page3.jpg

page2.jpg

有麵條,也要有配菜,孩子們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來煮出一碗麵

愛吃蝦子以及花椰菜的弟弟,就指定他要蝦跟花椰菜,還有蛋蛋~

利用按壓的圖案,可以做出這些可愛的小玩意兒,模樣還挺相似的

看了真令人開心啊!

P1170042.JPG

煮好之後還說有加一點蔥,綠色圓圓的就是蔥

邊玩黏土,還可以些動腦學廚藝,也挺棒的啦!

以後馬麻的煮飯工作就後繼有人了XD

P1170048.JPG

小孩的想像力就是要讓他們盡情地去發揮,他們的童言童語都是很珍貴的

弟弟看我累累的躺在床上,說要煮吃了會有力氣的”媽咪麵”給我吃

哈哈~ 真的好可愛~ 媽咪捨不得吃啊!

P1180218.JPG

P1180225.JPG

我們小妞~每天總要煮個幾碗麵來給媽咪吃才開心

P1170127.JPG

然後還問我煮麵要加什麼,馬麻拉哩拉紮的說了一堆

然後就做出這碗麵了,也太膨湃了吧!!

P1180243.JPG

 

page11.jpg

SUNNY還蠻推薦小孩玩黏土的!

像我們家小妞常會有情緒方面的困擾,之前接觸過心理諮商方面的輔導

心理師也推薦可以讓小孩接觸這類的玩具

透過黏土的捏塑動作,來放鬆身心

同時也可以激發創意、訓練他們的小肌肉發展!

這個製麵料理組,他們好像也快玩膩了~

上次不小心讓他們看到聖誕冰淇淋組,馬麻我荷包又要瘦了XD

 

Play-Doh 培樂多黏土- PChome 購物中心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