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1.jpg

上週我們來台中小旅行在台中公園遊玩

中午我選了 台中一中美食 / 中國醫美食 【佐原拉麵】來用餐

b_simple_44_1L.png

台中一中美食/中國醫美食 【佐原拉麵】 ★ 豚骨熬煮,湯頭濃郁好入味,料多澎湃好滿足!

大胃王可挑戰魔鬼拉麵,首創拉麵吃到飽,一碗麵可吃到6種湯底,無限換湯加麵!

兒子是標準日本拉麵控,每次帶他去拉麵店吃拉麵

他自己一個可以吃完一碗拉麵,外加一份炸物!

 (然後還可以幫忙吃姐姐的!)

會想來【佐原拉麵】,也是是因為網路上看別人分享覺得很不錯

而且又是兒子最愛的日式拉麵!

台中一中美食中國醫美食 【佐原拉麵】 (26).JPG

 

【佐原拉麵】位於台中五權路上,這邊鄰近一中街

有不少特色餐廳,像中友百貨、中國醫藥學院周遭都是人潮很多的地方

有許多隱藏版的平價美食料理,也是美食一級戰場

台中一中美食中國醫美食 【佐原拉麵】 (38).JPG

一來到這,兒子就說:『這間是日本的店』(他還真的懂!)

店面前的木拉門、垂簾、屋簷搭配盞燈籠,營造出簡約的日式風格

室內燈光柔和明亮,溫潤的木質桌椅與木紋地板

牆面上也佈置了日式畫風的掛布,環境氛圍很棒!

台中一中美食中國醫美食 【佐原拉麵】 (5).JPG

P1660784.JPG

【佐原拉麵】主打道地的專業日式拉麵

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也提供客製化口味

除此之外口味獨到、價位親民,吸引附近上班族前來覓食用餐、下班小酌聚餐

還很適合喜愛吃拉麵的朋友一起來享受美食

P1660748.JPG

吧檯座位區,很有傳統日本拉麵店的FU

後方就是料理的地方,可以看到廚師料理的環境,也讓人能吃得更安心

P1660786.JPG

我們是平日中午時段來用餐,沒想到用餐的客人還是很多耶!

用餐席間,還有看到日本人來吃拉麵

可見佐原拉麵真的是很有日式風味

台中一中美食中國醫美食 【佐原拉麵】 (35).JPG

餐具自助取用,另外佐原拉麵提供冰檸檬水,搭配拉麵、炸物,可解油膩感

老闆為了讓客人吃到最新鮮美味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人多的時候需要稍等一下

台中一中美食中國醫美食 【佐原拉麵】 (33).JPG

 

來看看菜單吧~品項不多、簡單明瞭

【佐原拉麵】共有七種不同風味的拉麵湯頭可供挑選

魚介豚骨、豚骨拉麵、味噌拉麵、醬油豚骨、辛味豚骨、辛味味噌、醬油拉麵

價格160~210元不等

除此之外,這也是一份客製化的拉麵菜單

可針對  鹹度、蒜蓉、蔥花、麵條粗細、軟硬度來做調整

畢竟台灣人吃道地的日式拉麵有時會覺得口味太過重了點

或是有人不喜歡蔥、不喜歡蒜的,能夠以自己喜好調整出的拉麵

吃起來絕對更加符合自己心目中的美味,這點真的蠻貼心的!

P1660744.JPG

麵可以選擇  中粗麵  或是  極細麵

甚至連配料的 叉燒肉、糖心蛋 至 筍乾、木耳絲 等 都可以任君挑選

台中一中美食中國醫美食 【佐原拉麵】 (36).JPG

食量大的大胃王,可以來挑戰【佐原拉麵】的 魔鬼拉麵 360元

台中首創拉麵吃到飽,一份除了拉麵與湯頭之外,還有 八塊叉燒,兩份醣心蛋

每吃完一碗麵都可以再續麵條、換湯底,麵、湯 無限續

胃夠大的朋友,全部7種口味的拉麵都可以嚐一輪

限定1人食用,1小時內吃完喔!

台中一中美食中國醫美食 【佐原拉麵】 (37).JPG

menu背後 還有 炸物、小菜、飯、飲料等,吃拉麵也可以吃得很滿足!

P1660750.JPG

SUNNY是小鳥胃,實在無法挑戰 魔鬼拉麵,所以我們就點一般的拉麵囉!

  味噌拉麵 & 辛味豚骨  拉麵  

湯頭與其他調味,我都選擇適中,因為我想吃看看它的原味到底是如何

兩碗吃起來,我覺得口味上都蠻剛好的

沒有之前我們去日本吃的拉麵那麼鹹,但卻也夠味

台中一中美食中國醫美食 【佐原拉麵】 (32).JPG

 

麵配料有叉燒肉、海苔、木耳、白花椰、糖心蛋及蔥花,看起來相當澎湃

這天筍乾好像沒了,以白花椰來代替

台中一中美食中國醫美食 【佐原拉麵】 (27).JPG

叉燒肉雖然只有2片,但它是完整一大片的更顯誠意十足

而且表面有再經過炙燒,讓肉香與油脂融為一體,還多了一股炙燒香氣

吃起來肥嫩而不膩口,女兒一下子就把全部的叉燒肉撈來吃光光….

P1660761.JPG

 

湯頭是拉麵的精華,而佐原拉麵的湯頭是利用豚骨12小時熬煮出來的

再加入味增或是醬油、辣椒等調味變化

 

辛味豚骨拉麵,SUNNY大推這口味!!

豚骨湯頭加上一匙的秘製辛辣醬

可以先喝一口原味豚骨湯頭(恩~ 好鮮好濃!)

P1660780.JPG

接著再把辣醬攪拌開來,多了辣來刺激味蕾,美味度更加提升了

我喜愛吃辣,但太辣也不行

這碗辛味豚骨我覺得辣度還好,香辣得讓人覺得很過癮呢!

台中一中美食中國醫美食 【佐原拉麵】 (22).JPG

 

麵條是細麵,吸附了濃郁的湯頭,吃起來滑溜順口更有味

而且泡在湯裡泡久了,也不會變得很軟爛

口感我覺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前三名拉麵呢!

台中一中美食中國醫美食 【佐原拉麵】 (17).JPG

 

佐原拉麵的「溏心蛋」魯的甘甜入味,而且蛋白的部分好軟嫩好好吃啊!

蛋黃的部分是恰到好處的半流動膏狀,有滑嫩咕溜的好口感

連平常只愛吃荷包蛋,不愛整顆蛋的孩子都搶著吃

台中一中美食中國醫美食 【佐原拉麵】 (30).JPG

這碗是孩子指定的味噌拉麵

味噌拉麵的湯頭湯郁且有多層次風味

帶有味噌的香氣,伴隨的濃郁豚骨味

配上滿滿的蔥花,喝起來醇厚鮮美,尤其趁熱喝,很滿足!

P1660752.JPG

P1660758.JPG
 

另外加點了幾盤炸物: 唐揚雞、日式豬排、可樂餅

P1660774.JPG

吃日式拉麵,我每次必點唐揚雞

選用雞腿肉,每塊都炸的又香又脆,咬起來鮮嫩多汁不乾柴

再沾上特製的日式美乃滋,酸酸甜甜的讓人允指回味

孩子們很喜歡吃這道唐揚雞的醬料,吃的不亦樂乎一口接一口

拼命的沾醬,到底是吃肉還是吃醬?

最後只好又跟老闆要了一盤醬料

台中一中美食中國醫美食 【佐原拉麵】 (14).JPG

可樂餅色澤很漂亮,綿密的馬鈴薯被金黃酥香的外皮包覆著

咬一口,裡面薯泥與肉末香氣散發出來,口感軟綿綿的不會乾口

好吃到我也跟孩子們搶食了!!

P1660770.JPG

P1660776.JPG

炸豬排

炸的金黃香酥脆,切片可看出肉質很厚實,不用厚厚的裹粉來欺騙感情

單吃我覺得就很好吃了,喜愛變化的朋友可以沾點旁邊的豬排醬,更有不同的風味

P1660769.JPG

豬排肉質鮮嫩多汁很好咬,同時又能吃到外層麵包粉的酥脆

好吃的沒話說,即使一碗拉麵已經讓我吃很飽了

我還是把整盤炸豬排給嗑掉了,喜愛吃炸豬排的絕對不容錯過!

 

台中一中美食中國醫美食 【佐原拉麵】 (13).JPG

 

台中一中美食中國醫美食 【佐原拉麵】 (11).JPG

 

同樣身為拉麵愛好者,佐原拉麵的 濃厚湯頭、麵條軟硬適中都是我喜歡口感,吃過之後念念不忘

加上客製化口味的貼心服務,,的確讓我有想再訪的念頭

下次來台中,我想我還是會再帶孩子來吃的!

 

【佐原拉麵】

FB粉絲專頁:佐原拉麵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權路379號

電話:04- 2202 1198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