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食譜分享/宅配海鮮開箱【海揚鮮物】紐西蘭鮭魚下巴 / 老饕的最愛/

★ 鹽烤鮭魚下巴 & 鮭魚味噌湯 餐廳級的美味料理,在家自己動手做!

 

家裡長輩喜歡吃海鮮,但是每次到市場買魚或是其他海鮮類,都讓我膽顫心驚的,很怕買到不新鮮的漁貨被打槍!

前陣子在社群平台看到有直播主在介紹【海揚鮮物】的海鮮水產,就很吸引我

剛好逛全家行動購網站看到有【海揚鮮物】專區,

立馬訂了2包 紐西蘭鮭魚下巴,直接冷凍店取,滿199還免運費喔!

海揚鮮物 (1).JPG

 

鮭魚有很豐富的營養,尤其特別適合老人或是小孩吃!

這次我訂的紐西蘭鮭魚下巴,一包才189元,一包裡面大約有5~6片,真的很划算耶!!

因為我每次去市場買鮭魚,小小一片就要200~300元>_<

海揚鮮物 (29).JPG

 

【海揚鮮物】專門提供多元化的水產商品,

從採購進貨、加工、包裝、冷鍊倉儲物流中心及全方位的產銷平台 ,

一條龍式全程嚴格控管把關,品質讓人很放心,讓喜歡買海鮮魚貨的我,又多了一個新選擇。

海揚鮮物 (28).JPG

 

【海揚鮮物】紐西蘭鮭魚下巴是選用來自紐西蘭純淨海域的鮭魚,

捕撈處理後急速冷凍與真空包裝,保留美味鮮度。

 

每包重量500g±10%,包裝上都有完整的商品資訊;

每塊鮭魚下巴,大概有我手掌般大還很厚實,

魚肉本身新鮮度很棒,肉質很結實,也沒有那種放很久的魚腥味!

海揚鮮物 (32).JPG

 

因為是冷凍保存,料理前一天先拿出來冷藏退冰,再來要煮、要煎或是火烤,就隨個人喜好了。

 

說到魚下巴,第一個想到的料理絕對就是 鹽烤魚下巴 了!

剛好中秋節也快到了,今年家裡親友要從北部、南部來我們這團聚,

我們準備要來一場『大會烤』,當然要端出高規格的頂級菜色,小媳婦我這次就先來練習一下~

 

 鹽烤魚下巴

準備食材:鮭魚下巴、米酒、味醂、橄欖油、檸檬、胡椒鹽

海揚鮮物 (30).JPG

 

先將鮭魚下巴退冰洗淨,放入乾淨的容器內,淋上 米酒、味醂 醃製30分鐘

接著將烤盤沾上少許橄欖油,避免黏鍋

將鮭魚下巴水分擦乾後,擺上烤盤,烤箱 200度 20分鐘~

這邊 大家可以直接看一下影片比較清楚喔!!

因為鮭魚下巴的油脂非常豐富,所以邊烤就邊聽到烤盤上滋滋作響的聲音,

還有烤箱邊散發出香味,我肚子都開始餓了起來~

海揚鮮物 (38).JPG

 

烤好之後,淋上一點檸檬汁,撒上白胡椒鹽,就可以上桌了!

海揚鮮物 (42).JPG

齁齁齁~ 不得不先稱讚一下我自己,這次烤的太完美了! (竟然沒有焦掉ㄟXD)

魚皮部分烤的香酥,魚肉細緻肥嫩,還有油潤鮮腴的膠質,

簡直可以媲美居酒屋的烤魚下巴了!

海揚鮮物 (39).JPG

海揚鮮物 (45).JPG
 

魚肉新鮮,烤出來的成品就是不一樣,

一盤端出來,我只吃到一塊,其它馬上就被孩子們秒殺了,實在太好吃了!

而且鮭魚下巴沒什麼小刺,孩子們吃也很適合。

海揚鮮物 (47).JPG

 

 

海揚鮮物 (49).JPG

 

烤剩下的鮭魚下巴,用來煮味噌湯也超鮮超美味的!

 

 鮭魚味噌湯  

準備食材:鮭魚下巴、洋蔥、豆腐、海帶芽、味噌、蔥末

IMG_6052.JPG

 

水滾後,放入鮭魚、豆腐、洋蔥,煮滾後轉小火,

放入適量味噌攪拌溶解,起鍋前1分鐘加入海帶芽,最後再灑上蔥末就完成了!

page2.jpg

 

鮭魚味噌湯大人小孩都很喜歡,簡單煮又很營養滿分

海揚鮮物紐西蘭鮭魚下巴的鮮味 ,加上洋蔥、海帶芽等,讓湯頭變得更加鮮甜了

鮭魚肉的營養價值很高,還可以讓整個味噌湯多了海洋鮮味

熱呼呼的喝,每一口都是幸福溫暖的好滋味呢!

IMG_6059.JPG

 

 

IMG_6066.JPG

 

鮭魚下巴是許多老饕的最愛,肉質油嫩肥美,

不管是香煎、火烤或是氣炸,不需太多調味,簡易料理就很好吃;

很適合家裡冷凍庫多準備幾包來備用,想吃隨時都有

中秋節烤肉必備,喜愛海鮮或鮮魚的朋友,快上網訂購吧!

 

【冷凍店取-海揚鮮物】紐西蘭鮭魚下巴

https://mart.family.com.tw/SalePage/Index/6522199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