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1.jpg

宅配生鮮【蘇蔡農場無毒放牧土雞/火山雞】香菇雞湯/三杯雞食譜

肉質結實有彈性,少了腥味,輕鬆就能煮出來鮮美的雞肉佳餚!

 

雞肉是餐桌上老少咸宜的料理,我特別喜歡放山雞的口感,肉比較好吃也更有彈性;

不過最近肉品安全的議題非常受到重視,

除了萊豬,像是一般雞肉有生長激素、抗生素等問題,也讓我很擔憂,

婆婆媽媽們也都叫我要買”土雞肉”比較安全。

 

蘇蔡農場無毒放牧土雞~火山雞

產自屏東鹽埔安心無毒農場,以自然放牧方式、低密度人道飼養

餵食無毒魚塊、有機水果,還有添加日本進口富士益益生菌的飼料

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加上健康的飲食,雞隻相對也健康,不需額外施打生長激素

以飼養 5 個月以上雞隻急凍真空保鮮,

肉品也經過 動物藥殘(48項)、抗生素、荷爾蒙皆未檢出,是可以讓人買得安心又健康的生鮮肉品。

宅配生鮮_蘇蔡農場無毒放牧土雞_香菇雞湯_三杯雞食譜 (2).JPG

 

這兩盒是無毒放牧土雞3~3.5台斤(全雞)切塊好分裝

因為是全雞,所以裡面還有雞胗跟雞心等內臟

等於一隻雞分裝成兩盒,份量還蠻適合一家4~5人的小家庭的;

婆婆常會買放山雞給我們,但每次買全雞,我都要使盡蠻荒之力才有辦法處理

還好 蘇蔡農場無毒放牧土雞,都已經事先切塊處理好,真空密封包裝、冷凍保鮮,直接打開就可以料理,超方便。

宅配生鮮_蘇蔡農場無毒放牧土雞_香菇雞湯_三杯雞食譜 (1).JPG

 

最近天氣極凍,動不動就10度以下的低溫,連大人身體都受不了了

每天都會燉鍋雞湯給家人與孩子們喝,

尤其燉湯的雞肉,我一定會選土雞,煮出來的雞湯會比較沒有肉腥味,肉質也比較Q

收到蘇蔡農場的放牧土雞,我馬上用來煮香菇雞湯

準備食材:

蘇蔡農場的放牧土雞肉、香菇10朵、老薑片、紅棗、西洋蔘2片

宅配生鮮_蘇蔡農場無毒放牧土雞_香菇雞湯_三杯雞食譜 (4).JPG

 

肉品看起來相當乾淨,沒有太多血水與血腥味,

不過要煮湯前我還是習慣會先稍微燙一下、過濾血水雜質,

煮出來的雞湯會比較清澈好喝。

宅配生鮮_蘇蔡農場無毒放牧土雞_香菇雞湯_三杯雞食譜 (3).JPG

 

香菇泡水15分鐘軟化,取出後擰乾,香菇水留著可加入雞湯內。

為了驅寒,所以我多用了一些老薑片,喝起來比較暖身;

另外西洋蔘也可以溫補元氣,紅棗則是增加甜度,口感比較豐富。

全部放入電鍋煮就可以了,等電鍋跳起來,再稍微悶一下讓肉質更軟一些

最後再放鹽巴調味,簡單美味的暖心煲湯就完成,很懶人的一道料理。

宅配生鮮_蘇蔡農場無毒放牧土雞_香菇雞湯_三杯雞食譜 (5).JPG

 

 

宅配生鮮_蘇蔡農場無毒放牧土雞_香菇雞湯_三杯雞食譜 (9).JPG

 

一打開電鍋,就聞到雞湯香氣撲鼻,蘇蔡農場的放牧土雞煮出來的雞湯~

清澈甘甜,雞肉的肉質鮮美、油脂均衡,湯頭不必過度調味,就很好吃了!

土雞肉真的還蠻耐煮,即使久煮,雞肉吃起來也還是有Q彈的口感,一點都不柴口喔!

連我們家平常不愛吃肉的弟弟都吃了好幾塊。

宅配生鮮_蘇蔡農場無毒放牧土雞_香菇雞湯_三杯雞食譜 (12).JPG

 

 

宅配生鮮_蘇蔡農場無毒放牧土雞_香菇雞湯_三杯雞食譜 (13).JPG

 

 

宅配生鮮_蘇蔡農場無毒放牧土雞_香菇雞湯_三杯雞食譜 (15).JPG

 

上週回南部,家人帶我們去土雞城聚餐,其中一道的三杯雞好好吃,我就想到,蘇蔡農場這麼好的土雞,拿來三杯雞也是相當合適的!!

 

準備食材:

蘇蔡農場放牧土雞肉、蔥、薑、蒜、麻油、醬油、米酒、九層塔

宅配生鮮_蘇蔡農場無毒放牧土雞_香菇雞湯_三杯雞食譜 (16).JPG

熱鍋後加入麻油,將蔥、薑、蒜爆香,接著放入雞肉炒香

可以不用太多油,因為雞肉本身帶有的油脂,爆香時也會釋放油脂出來

雞肉約八分熟的時候加入醬油、米酒,煮到湯汁收乾後放入九層塔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宅配生鮮_蘇蔡農場無毒放牧土雞_香菇雞湯_三杯雞食譜 (17).JPG

 

 

宅配生鮮_蘇蔡農場無毒放牧土雞_香菇雞湯_三杯雞食譜 (19).JPG

 

 

宅配生鮮_蘇蔡農場無毒放牧土雞_香菇雞湯_三杯雞食譜 (21).JPG

 

一上桌,孩子就立刻挾了一塊肉大口嗑

蘇蔡農場放牧土雞肉的肉質肥美扎實,跟一般的白肉雞口感真的差很多,吃起來十足過癮。

宅配生鮮_蘇蔡農場無毒放牧土雞_香菇雞湯_三杯雞食譜 (22).JPG

宅配生鮮_蘇蔡農場無毒放牧土雞_香菇雞湯_三杯雞食譜 (23).JPG

 

以前我吃雞肉都習慣把皮扒掉,因為太油膩

而蘇蔡農場的土雞肉,皮QQ的不會有油膩感,還有滿滿的膠原蛋白,所以讓我直接吃我也覺得很好吃;

煮好的土雞肉上面吸附著滿滿的三杯醬汁,讓人可以扒光整碗飯

很開胃的一道菜,而且沒什麼難度,喜愛吃雞肉的朋友可以試著煮看看。

宅配生鮮_蘇蔡農場無毒放牧土雞_香菇雞湯_三杯雞食譜 (24).JPG

 

蘇蔡農場放牧土雞肉,肉質結實有彈性,少了一般肉雞的腥味,輕鬆就能煮出來鮮美的雞肉佳餚,

不輸給我去傳統市場買的土雞肉;除了切塊的雞肉,也有販售全雞,  很適合年節買多買幾份來料理~

像是年夜飯必備的長年菜雞湯(卦菜雞)、花雕雞、紹興醉雞、白斬雞等等,豐盛的雞肉料理,

可為餐桌增色不少,好媳婦買對雞肉,也會讓婆婆另眼相看喔!!

 

蘇蔡農場

https://www.sutsaiorganicfarm.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sutsaifarm

兩隻就免運,官網新會員下單再享 50 元折扣 !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