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化~SUNNY小時候還蠻熟的,因為就隔壁鄉鎮而已

很久沒去了,這次暑假回南部爸爸開車帶我們經過

發現它多了一些好玩的地方,趁機帶著小孩一起走走

這邊很適合拍拍照和散散步, 悠閒度過下午時光

快開學了,小孩跟馬麻都需要好好的充電,才能再戰嶄新的新學期啊!

page1.jpg

新化SUNNY已經快10年沒來了@@

【大目降文化園區】是這幾年才開發的新景點~我們這次來,有遇到龍貓耶!

這附近還結合鄰近新化老街、新化街役場及楊逵文學館

塑造一個多樣的新化老街文化園區,蠻值得一遊的!

P1200968.JPG

新化以前就叫「大目降」,是西拉雅平埔族聚落

是西拉雅語Tavocan 音譯,意為「山林之地」。

P1200970.JPG

【大目降文化園區】主要位置是在新化區中正路與和平街口這一代

原以為只是開始的武德殿這一區而已

沒想到”好戲在後頭”,記得往下走還有更多好看、好吃的唷!

P1210200.JPG

~新化武德殿~

台灣四處都有武德殿的蹤跡

是日本殖民時代推廣武道而興建的武館,很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

歷史遺蹟就應該被保留下來,後代子孫才會更了解台灣的歷史事蹟

(是說~  我們家的也還太小,很難解釋清楚XD……….)

P1200971.JPG

P1200974.JPG

平常有開放可以進去參觀

定時也有團體在裡面學柔道、劍道之類的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周一及國定假日周休

 

P1200989.JPG

武德殿後美麗的日式庭園,一根根長竹子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P1200977.JPG

P1200982.JPG

再往下走~

一整排的日式木造屋~是『新化郡役所宿舍』

台灣近年來興起一股老屋改造的風潮,台南最多了

把荒廢多年的老房子改造成文創園區,帶動觀光人潮與錢潮!

而且都是走文青復古路線~

P1210043.JPG

P1210040.JPG

前陣子很夯的IG打卡 -漱口水飲料 就在這邊啦!

老屋翻新不僅要文創,還要佈置亮點,才夠吸引人

看到這麼大隻的龍貓,大人小孩都好興奮喔!!

好像才剛放不久,因為它還很新XD

 

P1210103.JPG

找春文創食堂,賣的是創意飲品~漱口水飲料

繽紛的藍色好像是蝶豆花飲品,不是色素~

不過一開始聽到” 漱口水”其實不會想要喝耶:P

P1210106.JPG

P1210112.JPG

購買時候要搖一下鈴,服務人員會出來點餐

到的時候已經快打烊了~所以就沒買來喝

 

 

P1210109.JPG

 

很日式的建築,有一秒到日本的錯覺!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個區域,卻拍起來很有氣氛

下午傍晚時刻來到,微風徐徐,讓人閒逸地不想離開啊!

P1210102.JPG

 

P1210065.JPG

貓咪也懶懶的,完全不怕人,可以近距離的拍照

店家說牠很乖,可以輕輕地摸喔! 動作不要太大,不然牠會嚇到….

P1210053.JPG

P1210072.JPG

SUNNY印象中還有一家乳液奶茶,身為奶茶控特地想要來嘗鮮

當時以為是在漱口水飲料的旁邊,可是沒看到耶!

以為當日沒開,就打道回府了

P1210064.JPG

回家問了一下家人,才知道~ 原來還要再往下走啊!!

過兩天又再去一次 (沒喝到不甘心XD)

 

十字路口處的是 大目降故事館,有沒有轉角來到日本的錯覺!?

可惜假日沒開放…

P1210118.JPG

 

遠遠的看到乳液奶茶的立牌,原來你在這啊~~

P1210120.JPG

這裡以前是日式宿舍群,一看就很有歷史

古老的木造建築與斑駁的紅磚牆等復古元素,保留著日據時代的痕跡

加入文創元素,呈現濃濃文青風,當然也成了許多人私房拍照景點

P1210148.JPG

P1210135.JPG

P1210136.JPG

外面還有鯉魚旗飄揚~

如果不是有店家進駐,我想路過應該也不會多看一眼吧!?

P1210193.JPG

這一排有3~4間日式老屋

除了乳液奶茶,還有真心咖啡、與起初酪印

 

P1210139.JPG

但是這天(假日早上)去只有真心食府的乳液奶茶有開~~

呵呵~ 還好我想喝的有賣XD

台南有好多特色飲料店,當然不能錯過真心食府的乳液飲料系列啦!

P1210130.JPG

綠色的草皮維護的真好, 好像拍偶像劇的日式庭院喔!

 (好想躺下來滾一滾XD)→應該沒人會阻止:P

 

P1210152.JPG

P1210162.JPG

真心食府的乳液奶茶~

主要賣的飲料有四款:乳液咖啡,乳液紅茶,乳液可可,乳液阿華田

P1210132.JPG

 

 

招牌有貼出新品上市:蝶戀檸香、苦盡甘來

「苦盡甘來」還是 四漸層的飲料呢!

P1210133.JPG

除了飲料之外,還有麵包、手工餅乾以及乳酪蛋糕等

先排隊領號碼牌,叫號點餐

我們11點到,剛開門~ 沒人,領1號XD

P1210155.JPG

點了一瓶 乳液紅茶90元、一塊冰雪乳酪蛋糕 40元

P1210165.JPG

 

貼心的裝成漸層雙色飲料,讓客人拍照~視覺吸睛效果滿分

要喝之前再自己”雪克雪克”

它的瓶子還蠻厚實的唷! 喝完還可以把它留下來當水瓶~

P1210179.JPG

乳液紅茶甜度不可調整~

紅茶本身有加入花草熬煮,喝起來有股淡淡花香味

P1210166.JPG

 

 

 

 

 

打開瓶蓋,我知道為什麼它叫”乳液紅茶”了

上層的奶泡好綿密扎實喔!

白白稠稠的看起來像乳液,而且喝起來口感也是綿綿的~

P1210191.JPG

需要用點力氣來能把它跟紅茶搖均勻

我很用力搖了,但是底層顏色還是漸層的:P

不過喝起來很特別,濃郁的奶泡搭配花香紅茶,口感香醇厚實~

真的好喝~難怪吸引不少人慕名而來!

P1210188.JPG

而且我覺得蠻厲害的就是~

放了10~15分鐘後,奶泡還是沒有就此消失或融化在茶裡面耶!

真想知道這奶泡怎麼打的~

 

冰雪乳酪條

屬於重乳酪蛋糕,拿到手的時候感覺它剛從冷凍庫出來的~很冰!

P1210168.JPG

稍微回溫一下再食用,滋味甜中帶點鹹,

起司口感濃郁綿密,送入口中時感覺心也快跟著融化了

店前的小綠地跟還有簡易座位區,可以坐下來喝著飲料吃著甜點,心情會很好

P1210189.JPG

大目降文化園區逛完了,也可以到新化老街吃美食

SUNNY回台南都被媽媽餵的飽飽的,實在沒有多餘的胃來品嘗…

 

過老街方向,有個【街役場】,是早期的新化鎮公所

也是新化區極具歷史象徵的古老建築物

外觀看起來就像是歐洲文藝復興戲院

現在變成了古蹟餐廳,還蠻值得一遊的喔!

P1200994.JPG

他原先 不是在這個地點的,在2000年的時候有乾坤大挪移的搬遷工程

SUNNY記得有參與到~

1000人就用了10條粗繩從原地拉了300多公尺,來到現在的位置

P1200997.JPG

P1210004.JPG

從戶外望著窗內,在這享用餐點非常愜意自在啊!

一進去就聽到一個阿姨說,她已經連續2天都來這邊聚餐~

可見在新化這邊還蠻受到歡迎的!

P1210007.JPG

P1210015.JPG

雖然沒有要用餐,告知服務人員一下,也是可以進去拍照的

保留著原始架構的主體建築,還有樓中樓的用餐區

地板木製的,走起來還有點几几拐拐的聲音

P1210016.JPG

P1210023.JPG

整個木造的建築,充滿了懷舊的氛圍,有種回到過去的時空錯亂感

在這邊吃飯還蠻有氣氛的呢! 下次想帶爸媽來這邊用餐~

P1210018.JPG

P1210025.JPG

 

----------------------------------------------------------------------------------------------

武德殿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和平街53號

​​​​​​​找春文創食堂​​​​​​​
電話:0927 857 603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和平街45巷1號

​​​​​​​真心食府​​​​​​​
電話:06-590-0756
營業時間:11:00~18:00(一休)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和平街23.25號

​​​​​​​​​​​​​​新化街役場餐廳​​​​​​​
電話:06-590-5599
營業時間:11:00~22:00(一休)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500號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Sunny's愜意時光&食光

sunnygo179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S媽
  • 很值得去逛逛
  • 靜兒
  • 我也想喝乳液奶茶,龍貓超可愛的啦!!XD
    整個好好拍的感覺
  • 乳液奶茶真的很推薦! 跟外面喝的奶茶口感很不一樣

    sunnygo1798 於 2017/09/12 11:01 回覆

  • traveltosky01
  • 大目降文化園區看起來超可愛的!!!!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謝謝分享喔!
    推推
  • 蠻適合散步走走的地方!

    sunnygo1798 於 2017/09/12 11:01 回覆

  • 妃靜
  • 又是個好好拍的點
  • Yes,很殺記憶體!

    sunnygo1798 於 2017/09/12 11:01 回覆

  • 寶寶
  • 好日式的環境喔!
  • Aiwa
  • 5推~~
    龍貓太可愛了~~
    我完全被收買了~~
    希望能有機會去台南玩2天1夜阿><
  • 台南真的好多好玩的
    有機會可以一起約啊XD

    sunnygo1798 於 2017/09/12 11:00 回覆

  • 艾莉絲愛旅行
  • 好日式的風格呀~
    漱口水飲料…這名字我不會想喝耶
  • 哈哈~ 漱口水飲料…我也不行XD

    sunnygo1798 於 2017/09/12 10:59 回覆

  • Bunny
  • 超可愛的~~~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