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保養品推薦★毛孔、乾燥、泛紅好困擾!? 4大敏感肌保養步驟告別粗糙泛紅 !

敏感肌保養

最近都被網友們的櫻花照燒的不要不要的,我也好想去賞花喔!

話說回來,原來春天到了,難怪肌膚又開始鬧脾氣,每到季節轉換的時候,

肌膚都會開始出現敏感肌症狀!

不僅泛紅乾癢,連上妝也不吃妝,看了自己都覺得”粉桑心”

身為敏感性肌膚又是熟齡肌的膚況

生活作息不正常以及外在環境等因素,都會使得我的肌膚經常乾燥又暗沉

尤其剛結束有史以來最漫長的寒假~這一個多月來跟著孩子放假,

白天認真陪玩,只剩晚上才有時間做自己的事,

工作時間狠狠的被壓縮了一大半,只能犧牲睡眠熬夜寫文章,

整個人氣色變得倦怠又蒼老

敏感性肌膚

肌膚處於敏弱狀態,就容易乾癢脫皮也變得很難照顧

毛孔、暗沉、乾燥種種敏感肌症狀接踵而來,讓我好困擾!

不知道大家的敏感性肌膚都怎麼保養呢? 以下是我的敏感肌保養步驟

我的敏感肌保養步驟:

1.避免過度清潔

除了洗臉要溫和呵護,洗臉的水溫也不要過高;

知道大家冬天都喜歡沖熱水澡,但是太高溫的水,會造成過度清潔皮脂,反而讓皮膚層更乾,引起肌膚敏感

所以千萬記得,洗臉用溫水就好!平常也要斟酌使用去角質產品,過度去角質,造成皮膚表皮層功能變差、變薄,也會讓肌膚變得更脆弱

2.著重保濕與舒緩成分的敏感肌保養品

保濕絕對是重要的一環,不管什麼肌膚,做好保濕,是讓肌膚健康透亮的基礎,相信愛美的女生們都知道的!

而敏感性肌膚同時也需要有舒緩成份的敏感肌保養品來提高皮膚的保護力!

3.日常防曬絕對必要

紫外線是肌膚殺手,防曬沒做充足,就會使肌膚加速老化~

除了擦防曬乳,也要減少太陽光過度曝曬,戶外活動盡量穿長袖及戴帽子,避免肌膚直接受到紫外線的傷害

4.保養成分越簡單越好

嚴格來說,我的肌膚比我的牙齒還敏感…

牙齒碰到冰冷食物才敏感,但肌膚一遇到天氣變化就開始耍脾氣,So~肌膚保養更需要細心留意才行!

不當的清潔或是用到不適合的保養品成分

都有可能是造成肌膚敏感的來源

平常我在挑選敏感肌保養品,低刺激配方是一定要的

含有香料、色素、酒精、礦物油、防腐劑這些過多添加物的保養品,通常都直接out~ 跳過!

 

而化妝水是我保養的第一個步驟,洗完臉之後第一個接觸到的保養品

剛洗完臉的肌膚其實是最脆弱的,之前有使用其他牌的化妝水,而產生刺痛感的情況> <

所以挑選化妝水,除了要求高滲透保濕與舒緩之外,一定要溫和不傷肌膚的配方!!

b_simple_44_0M.png

最近我化妝台上的 保濕抗敏感大將軍 ,就是這一瓶~【資生堂敏感話題】均衡化粧水

他們旗下品牌的開架商品也很多是我會選購的敏感肌保養品牌之一

選擇敏感話題系列化妝水~無非是看上它是敏感肌適用的保養品

敏感肌保養品

這款均衡化粧水,除了保濕,還特別針對敏感性肌膚照護、

不但能改善敏感肌症狀,還能舒緩敏弱膚況與調理粗大毛孔及暗沉粗糙!

還有分『清爽型』與『滋潤型』,因為冬季轉換春季之際,

我的混合性敏感性肌膚比較容易缺水乾燥,所以我選了滋潤型!

如果你是油性肌膚,建議可以選擇清爽型!

這瓶雖然是化妝水,但質地比水還要來得濃稠一點

有點類似精華液質地,但卻非常好吸收!!!

輕輕抹在肌膚上就立馬化開被吸收進去了,用起來蠻水潤有感,而且手背上的細紋也少了好多!

更吸引我的~是它滋潤度可以持續很久,不會像一般化妝水,清爽無痕到令人想不起來到底是擦過了沒?!

先試用在手上,確定不會引起過敏才擦上臉保養喔!

敏感肌保養品牌-敏感話題的均衡化粧水,我在每天早、晚洗臉後第一個敏感肌保養步驟使用

它延展性很好,大約按壓2下的量,就能擦全臉與脖子的肌膚

敏感肌保養品牌

我非常喜歡它輕盈的質地,抹在臉上感覺像是幫肌膚灌溉了滿滿的水份,使用起來滋潤又舒爽

重點是很保濕,保養後肌膚摸起來就是水水QQ滑嫩的不得了~~

膚質保水度增加,粗糙暗沉也就徹底消失了!

原本NG的膚況改善了不少,可見這瓶均衡化粧水的舒緩效果真的功不可沒~~~

晚上擦完之後,到早上起床,平常容易缺水的兩頰也不會感到乾燥、泛紅

而且會覺得保有膨潤柔嫩好膚感,上妝也更加服貼不脫妝了!

敏感肌保養步驟

我每天早晚各使用一次,讓自己hold住美好膚質狀態,

覺得皮膚乾燥、敏感肌症狀很嚴重或是狀況不好時,我也會用來局部濕敷

它還蠻能舒緩乾癢與肌膚不適的情況,同時可用來取代敷面膜的簡單輕鬆保養法!

敏感肌症狀

這瓶均衡化粧水強調使用的是低刺激配方,無香料、無酒精等,除了敏感肌,醫美微整、雷射術後保養也非常適合使用喔!

一般醫美專用產品其實價位都滿高的,但這瓶均衡化粧水的價位我覺得親切很多!

這瓶也用了一陣子的時間了,最大的感受就是皮膚變得更加光滑透亮與健康!!自己照鏡子都覺得素顏狀況變得更好~

不管是保水度、細緻度,都比之前更加進化了(開心!)如果妳也是敏感肌~

那麼這一個敏感肌保養品牌【資生堂敏感話題】均衡化粧水 一定要試試看!!

喜歡的朋友,可以到 官網  逛逛喔~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