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辣椒醬/麻辣醬/花椒醬 都是SUNNY家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佐餐調料

因為無辣不歡,總愛餐點『加點辣』來刺激味蕾、增加食慾

我也常尋找不同種類的辣醬/拌醬

今天來分享的過年必買/過年圍爐最佳選擇的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

是很多網友力推 的宅配人氣美食、團購美食推薦

之前吃過川菜館,特愛正統川味的炒辣椒籽辣油

所以看到【川大娘廿味花椒醬】,我也是滿心期待地想試看看~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_正統川味_辣嘴不辣胃_過年必買過年圍爐最佳選擇 (6).JPG

【川大娘】的名字 一聽就覺得很豪氣千雲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是四川來台的老師傅所開發,作法十分講究

超過20種以上的天然香料和中藥

搭配乾辣椒以及四川當地花椒一同調製

熬煮時還必須不停攪拌,控制油溫防止花椒回苦,熬煮完靜置,讓風味釋放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_正統川味_辣嘴不辣胃_過年必買過年圍爐最佳選擇 (12).JPG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重量240g,$320

包裝很簡單,宅配寄來的外包裝是有用專屬的紙盒包裝

透明玻璃罐裝,可以看出滿滿真材實料的花椒與辣椒籽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_正統川味_辣嘴不辣胃_過年必買過年圍爐最佳選擇 (1).JPG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_正統川味_辣嘴不辣胃_過年必買過年圍爐最佳選擇 (4).JPG

瓶身上標示產品資訊標示清楚

尤其成分更是一目瞭然 ,完全使用原食材製作熬煮

沒有一些一堆看不懂的化學成分名稱,吃起來格外安心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無添加任何人工化學添加物與防腐劑

未開罐常溫可放6個月,開封後需冷藏,並盡快食用完畢以盡早食用以確保風味!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選用超過20種香料與東方食材,熬製出麻香小辣風味

辣嘴不辣胃,適合愛吃麻辣卻又不能吃太辣的人(就是我!)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_正統川味_辣嘴不辣胃_過年必買過年圍爐最佳選擇 (3).JPG

一打開~整個花椒香氣就撲鼻而來~

再看看裡面滿滿真材實料的花椒與辣椒

其中還有20多種香料與中藥材

跳脫出一般辣椒醬的死鹹印象,更多了層次的豐富香氣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_正統川味_辣嘴不辣胃_過年必買過年圍爐最佳選擇 (7).JPG

別看它這樣紅通通就害怕了~

其實我也不太能吃辣,平常吃的辣度大概是小辣等級,中辣我就覺得不行了

我也很怕辣到口舌麻痺無知覺 或是 辣到眼淚鼻涕直流的噴火程度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吃起來有不同的香麻層次感,辣度對我來說卻是很剛好,不死辣、不死鹹

它的麻辣香氣真的很足,重點是不死鹹、不辣胃

非常的刺激味蕾及食慾,會讓人想要一匙接著一匙加,讓我一吃就上癮啦~

可以拌麵、配飯,當沾醬佐料更是十足的刺激味蕾

用來入菜調味也超百搭,輕鬆做出充滿川味的麻辣創意料理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_正統川味_辣嘴不辣胃_過年必買過年圍爐最佳選擇 (8).JPG

每到吃飯時間,我就會趕緊拿出來這款【川大娘廿味花椒醬】

不管是入菜、拌麵、拌飯、拌菜或是當沾醬都是非常適合喔~

平常跟著孩子吃,煮的菜就是不能太辣

偏偏我又是嗜辣一族,所以自備一瓶辣椒醬來自己加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_正統川味_辣嘴不辣胃_過年必買過年圍爐最佳選擇 (14).JPG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拌麵   

等到老公跟孩子們上班上課,常常就是我一個人午餐

宅媽常常發懶,中午就是青菜麵條加個餛飩 簡單吃

只要簡單2匙【川大娘廿味花椒醬】再加上一點醬油烏醋拌一拌

香氣獨特,且香麻而不辣喉的好口感,讓我胃口大開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拌麵,美味等級根本完勝外面賣的多數乾拌麵品牌啊!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_正統川味_辣嘴不辣胃_過年必買過年圍爐最佳選擇 (19).JPG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_正統川味_辣嘴不辣胃_過年必買過年圍爐最佳選擇 (22).JPG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_正統川味_辣嘴不辣胃_過年必買過年圍爐最佳選擇 (24).JPG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還可以用來煮麻辣鍋~

過年這陣子我們好多天都吃火鍋, 羊肉爐或是牛肉鍋

加上幾匙廿味花椒醬,風味都可以媲美火鍋店的麻辣湯頭了

可惜我們要跟孩子們吃,只能加個1小匙,所以我就另外加碗裡了

羊肉沾上了廿味花椒醬,又麻又辣,但不會辣的吃不下口

唇齒之間的微微酥麻感,讓我吃的很舒暢過癮呢!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_正統川味_辣嘴不辣胃_過年必買過年圍爐最佳選擇 (17).JPG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_正統川味_辣嘴不辣胃_過年必買過年圍爐最佳選擇 (16).JPG

煎了北海道大干貝,非常的鮮甜飽滿

不過我也是要來點麻辣醬滿足一下香麻的味蕾

香煎後的大干貝,配上【川大娘廿味花椒醬】~單純有層次而不複雜的香氣

不搶戲又能替香煎干貝提味加分,真不愧是搭配美食的最佳良伴!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_正統川味_辣嘴不辣胃_過年必買過年圍爐最佳選擇 (26).JPG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_正統川味_辣嘴不辣胃_過年必買過年圍爐最佳選擇 (28).JPG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色香麻辣味俱全

花椒香氣迷人且不死鹹,一開罐就讓人食慾都大開

天天吃、餐餐吃、怎麼配都好吃

不到一個禮拜就快被我們吃完了啦!!

愛食鮮安格斯牛排_北海道干貝組 (61).JPG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_正統川味_辣嘴不辣胃_過年必買過年圍爐最佳選擇 (30).JPG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FB粉專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官網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